{{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消費滿$1,500元免運費✦

什麼是AB版?

寢具花色還有分A跟B嗎?

在私訊中會有很多人不懂AB版是什麼?AB版其實就是指寢具「正反面的花色」,通常我們會把正面的花色稱作「A版」
而反面的花色就是「B版」,並在商品頁標註AB版花色所對應到的單品,這樣大家就可以更好想像,實際商品的花色配置囉!

 


● AB版是什麼?

有時候我們為了讓大家更好想像實際商品的花色配置,或是同樣的商品有不同的花色搭配,就會在商品上標示A版花色、B版花色。

 

A版指的是寢具的「正面花色」;B版則是只寢具的「反面花色」。

 

以照片上的商品來說,A版花色為白底果實+小花的圖案;B版則為黃色格紋。此款商品的枕頭套及被套都是AB版雙面花色,床包則為B版花色。

 

● 不同的AB版花色範例-床包被套組

大家可以看看圖中兩款商品的花色配置有什麼不同呢?

 

兩者商品的枕頭套及被套皆為AB版雙面花色,而左圖的床包為A版花色、右圖的床包為B版花色。

 

通常考量到布料配置、款式的設計,會有不同的AB版配置。

 
 

● 不同的AB版花色範例-枕頭套床包組

這次以枕頭套床包組為例,左圖花色為全A版的設計,及枕頭套、床包都是同一個A版花色;右圖則為枕頭套AB版、床包B版設計。

 

兩種搭配可以創造出不同的風格,左圖花色一致,視覺感受比較豐富;右圖有不同的花色搭配,雙花色的組合感覺更有風格。

● AB版花色可以客製化嗎?

不同花色的配置,可以創造出不同的風格。如果被套有做雙花色設計的話,也可以根據心情及臥室風格,使用不同面的花色作為主要視覺。通常AB版的花色搭配是在製作時就決定好的,無法客製化設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