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全館滿$1,500元免運費

在購買寢具的時候

你搞懂每個寢具的名詞嗎?

你知道嗎?床包、床單、床罩,這三個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喔!


● 床包

台灣人最習慣使用的款式,有鬆緊帶可以包覆、固定在床墊上。飛航模飾的床包,都是製作全包覆式鬆緊帶的款式。不是只有上下ㄇ字型、或是四角L字型的鬆緊帶,全繞式的固定及包覆效果都相對比較好!在購買寢具的時候,也要注意到著些小細節喔!

● 床單

床單跟床包最大的不同在於沒有鬆緊帶包覆,床單僅僅是一片布,可以將其垂落,或是塞進床墊底下都可以。台灣目前較少這種款式的商品,因為床單垂落地面打掃不易、沒有鬆緊帶固定即使塞進床墊底下也較容跑位。

● 床罩

床罩跟前面兩者又不同,床罩又稱床裙,和床單一樣式垂落的款式,但會在裙擺處有造型、或拼接不同的材質設計。與床單不同的是,床罩在床墊上方的邊緣內裡是有鬆緊帶可以固定的。早期寢具商品有許多床罩的款式,會讓臥室寢具看起來更豐富、華麗。但因為整體體積更大、更厚重,且也有打掃不易的問題,現代人稍微比較少使用了。


薄被套跟兩用被套

又有什麼差異呢?

●如圖中所示,薄被套的厚度較薄,僅為一層布套,需要再自行另外加入被胎後使用;下方的兩用被套內裡有一層薄鋪棉,相較起來本身已有一些厚度,可以當作薄被直接蓋,也可以再依需求加入其他的被胎喔!


枕頭套也有分為兩種款式:

● 歐式壓框枕套

歐式壓框枕套在四周圍有壓框(或是說飛邊、翅膀)的設計,開口方式多為拉鍊。

● 美式信封枕套

美式信封枕則在邊緣則沒有過多的設計,背面的開口處在側邊,為兩層布交疊,所以稱之為信封枕套,相較於壓框的款式,信封枕的開口設計在使用上會方便許多。


寢具的名詞有很多種,有些名詞很相近,再選購時要搞清楚,避免選到不是自己需要的東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