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全館滿$1,500元免運費

關於寢具的清洗方式🧺

來試試看你了解多少吧!

(     ) 1. 像平常洗衣服一樣,直接倒入洗衣精。

(     ) 2. 寢具都太大件了,直接丟洗衣機就好了吧?

(     ) 3. 以前阿嬤都說,棉被要拿去曬太陽。

(     ) 4. 天氣潮濕曬不乾,烘乾就好了!

 

 

以上的題目答案都是X!是不是很驚訝呢?還是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清洗的呢?

繼續看正確的寢具清洗方式吧


寢具跟衣服一樣,在使用前都建議要先清洗!在清洗前則務必要先將商品翻面後,再分別放入大型洗衣袋中清洗!為了就是避免商品裸洗,在洗衣機翻滾清洗的過程中勾破商品。所以建議家中都要備著幾個寢具專用的大型洗衣袋喔!這裡也建議寢具單獨清洗就好,不要與其他衣物、毛巾織物等一起清洗喔!

 

清潔劑也是清洗過程中,需要非常注意的環節!第一次清洗可以用清水洗過即可,後續定期換洗時,建議洗劑先稀釋、均勻溶於水中後再放入商品。為的是避免洗劑直接接觸到商品,導致商品暈色。此外,洗劑也建議挑選越單純的成分越好!現在因為防疫,多家品牌的洗衣精都推出強效抗菌、清潔的配方,這款的洗劑都不建議使用在寢具上喔!

寢具材質如天絲、精梳棉等,都不建議處在高溫的環境,因為紗線細緻,高溫有可能造成面料纖維損壞,進而造成起毛球、手感改變等問題,一般來說都不建議烘乾!但若因為晾曬空間較小、天氣潮濕等因素,建議可以使用低溫烘乾,時間不宜過長,再搭配晾曬風乾的方式會最好喔!清洗前都建議參考商品洗標說明最正確喔!

如同上個步驟,寢具在陰涼的通風處陰乾是最好的乾燥方式!也許大家都有聽過,被陽光曬過的棉被味道很舒服、或許還有殺菌的作用,但其實寢具材質是不建議在烈日陽光下直射的,除了床包寢具之外,部分枕頭的材質如乳膠、記憶枕等,若曬過太陽也容易造成氧化脆裂喔!如果想要讓床包寢具曬曬太陽的話,建議選擇下午3-4點接近傍晚,紫外線沒有那麼強烈的時候進行,時間也不要太長喔!

天絲材質有大家最容易問到的「起毛球問題」,更詳細的說明可以參考此篇文章。在清洗上也特別注意:禁止浸泡、搓洗、扭擰,以上清洗方式都會容易造成起毛球、纖維破壞、手感改變等問題。另外,許多人也會問到:「天絲洗完怎麼那麼皺?」因為天絲材質的紗線較柔軟,在洗衣機翻滾清洗後,就容易產生皺摺,在清洗脫乾後稍微用手撫平皺摺,再進行晾曬風乾,皺褶會減少很多!鋪上床後睡幾天,身體的重量也會自然撫平皺褶,不建議使用熨燙機喔!

結論:寢具的清洗有很多地方要注意!是因為寢具的材質及紗線都要夠柔軟、細緻,在觸感及使用上才有足夠的舒適度!所以在清洗及保養上都要特別注意,避免洗壞。如果仍有不清楚的地方,建議洗前參考洗標、或詢問店家喔!


寢具的清洗有很多地方要注意!是因為寢具的材質及紗線都要夠柔軟、細緻,在觸感及使用上才有足夠的舒適度!所以在清洗及保養上都要特別注意,避免洗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