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棉v.s.精梳純棉有什麼不同?】

 

其實在面料的成分中都會是100%棉,差別在於精梳棉多出了「精梳」這道工序!

簡單來說就是在過程中,會挑去較短、有雜質的棉纖維,去蕪存菁過後留下的會是較長、較整齊的,因此更能製造出平滑且有韌性的紗線,如此一來的面料觸感才能更柔軟、更有韌性喔!

 

同時運用了先織後染的工藝,可以常常看到精梳棉有很多鮮豔可愛的花色,而且相較於天絲來說,棉的價格更平易近人,保養也較容易,也是初次入手寢具的最佳選擇喔!

舒適透氣:天然棉花有吸濕透氣的功能,睡眠體驗舒適乾爽,適合台灣潮濕悶熱的氣候。

耐洗耐用:精梳過後的棉纖維有相當好的韌性,不易結球且會越洗越柔軟。

色彩均勻:精梳棉所呈現出來的花色,較飽和鮮豔,先織後染+環保印染工藝,色彩牢固力好、不易掉色。

手感溫潤:手感舒適、柔軟,有著最平易近人的親膚溫暖感受。

 

|什麼人適合睡精梳棉?|

如果比起絲滑感,你更在意的是面料的扎實與溫度,那麼你可以嘗試選擇精梳棉!比起天絲,精梳棉更耐用、更好保養,剛開始使用你會覺得有些微明顯的觸感,那麼多下水幾次過後,面料的觸感會更加柔軟。

 

在價格上,精梳棉也相對平價,也適合初次入手整套寢具、小資女、租屋族、大學生、喜歡常常更換寢具的人使用,是CP值很高的一項選擇。

 

想像一下天絲是高貴的公主👸🏻,而精梳棉是平易近人的鄰家小女孩👩🏻, 每個人對於觸感的定義跟喜好都不一樣,不一定高貴的材質就是最好的,選到適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