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全館滿$1,500元免運費

不同國家的寢具商品

在材質、品項跟風格上都不同喔!

台灣的寢具款式,算是最豐富多元的了!我們常看到許多可愛印花的圖案,各種顏色款式應有盡有,但其實每個國家的寢具也都有獨自的風格喔!


● 歐美風格

歐美寢具風格較多為素面,材質上則大多以棉麻為主。而我們在影集中或是飯店常常看到在床尾上都會有一條像毯子的一塊布,布的尺寸看起來不大不小,不像是可以拿來蓋的棉被、也不像可以保暖的毯子,那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其實那個東西稱作「床尾巾」或是「床旗」,英文叫做 bed throw 或是 foot throw。除了有裝飾的作用外,另一個用途是因為「衛生」,國外的人並沒有像亞洲人習慣進屋就拖鞋,因此他們也常穿著鞋就躺在床上休息,這時候床尾巾就可以避免鞋子直接弄髒床單或棉被啦!

● 韓系風格

韓國寢具品牌 maatila 其實是團購中很熱門的商品!完美展現了韓系碎花、清新、童趣的風格。而且近期韓國寢具流行直接將圖案印在棉被上,這樣就不用多一層被套了!

● 日系風格

不少人都在逛過無印良品的時候,被他們日系簡約風格的寢具吸引!天竺棉的材質摸上去手感非常柔順,條紋、素色、格紋的風格也很受大眾喜愛,完全就是質感文青的代表風格!

因應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寢具商品,除了在材質、風格上的不同之外,最大的不同就是「尺寸規格」!如果有考慮要購入其他國家的寢具,例如IKEA、無印良品等的品牌,他們所製作的寢具規格跟台灣標準的規格是完全不同的喔,在購買前要注意尺寸是否適用!關於IKEA(歐規)、無印良品品(日規)的寢具規格比較,可以參考此篇文章